2019-20
學校歷史館-文物徵集活動
2019-12-06

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

館-文物徵集活

 

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創校於一九七零年,踏入五十周年金禧之際,本校計劃籌建「學校歷史館」,並預計於五十周年校慶期間落成,以展示師生多年耕耘的豐碩成果,記錄學校不同階段的成長軌跡,同時還可持續且有系統地蒐集整理各類校史資源。

參觀學校歷史館可讓一眾在校同學增加歸屬感;而當校友回校探訪,亦多一處緬懷昔日在校青蔥歲月的地方。本館籌建工作開展,亟需歷屆校友的支持,誠邀各校友捐贈別具紀念價值的物品,以充實學校歷史館的館藏,並作展覽之用。徵集文物舉隅如下:

 

類別

例子

衣飾類

校服、班服、舊式體育服、課外活動組別(如田徑隊)制服或隊衣、襟章等

教學用品類

舊手冊、練習簿、講義、考卷、學生證、借書證、成績表等

宣傳品類

歷年各學會或聯校比賽之宣傳品、活動海報或出版刊物等

紀念品類

本校的印刷品或紀念品,例如畢業典禮或其他慶典、活動的場刊、班刊、師生信件、與學校有關之比賽獎牌、獎座及證書等

相片類

與學校有關、具歷史意義的相片(可以電子形式遞交、或原件由校方電腦掃描後歸還各捐贈者)

其他

凡可反映學校發展軌跡,勾起共同記憶,具歷史或紀念意義的文物

 

文物徵集備註

一、徵集的實物必須為原件,恕不接受複製品。

二、交來的照片及實物請盡量註明相關詳情,以便分類、整理及展示。

三、學校在展出文物時將標明捐贈者姓名。

 

徵集時

第一階段:為配合五十周年校慶,第一階段之徵集日期由即日至2020210日止

第二階段:持續收件。

 

本校盼望各校友能玉成此項文物徵集活動,有意捐贈或借出文物的校友,請填妥所附表格,並連同文物交回校務處給陳月蓮女士,學校將有專人對文物分類及安排展示。如有查詢,請致電2420 8893聯絡陳慧冰小姐或林志堅老師。

 

 

下載捐贈文物表格